进修

修身!

凡尘三

暴戾恋爱脑明X苍生救世离

熔岩流动在其间,如同燃烧的河流,炽热的气息令人窒息。时不时传来地底的轰鸣声,仿佛是深渊里沉睡的恶魔正在咆哮。地表散发着恶臭,一种令人作呕的腐朽气味弥漫在空气中。

魔峰山的寒风凛冽,慕容离被紧紧锁在铁链之上,承受着寒冰之刑。最初,他还能凭借自己的仙力与寒风抗衡,但随着时间的推移,他已经逐渐抵挡不住这股带着魔气的妖风,脸色苍白,浑身颤抖。

他不知道何时才能摆脱这痛苦,只能依靠自己的意志苦苦支撑着。

执明站在他面前,用力托起他的下巴,嘲讽道:“我还以为你怎么都不肯死,原来是想夺取我手中的琉璃盏。”慕容离不明白他为何知道,但他并无意隐瞒,只是保持沉默。

“你想用琉璃盏做什么?”执明继续问道。

慕容离疲惫地闭着眼睛,没有回答。

执明却不打算轻易放过他,紧紧箍着他的下巴,逼迫他看着自己:“你是想救那些愚昧无知的人吧?可笑,真把自己当成神了。”

“我不是神,只是不想见生灵涂炭,苍生皆苦,人间本是乐土。”慕容离淡淡地说。

执明讥讽地笑道:“哎呀,那你真是菩萨心肠。”

“我只是做我责任内的事。”慕容离无意与他争辩。

执明用紫光制造了一个巨大的玄光镜,让慕容离看到人间的百态:“那你想知道,你这么为苍生,苍生是怎么看待你的吗?”

镜中画面展现了百姓们在街头热烈交谈,对慕容离恶言相向,谩骂声此起彼

落。

 “人家都说美丽的东西都是坏,这话果然不假,什么仙人谪仙,我呸!”

 “人家靠美色投奔妖魔的大怀抱,这人啊,长得美果然就不一样,前途可好着呢。”

 “蛇蝎美人配妖魔鬼怪这不是绝配吗?” 

“真希望妖神把他杀掉,这种人简直是仙门中人的耻辱。”

 “那岂不是便宜他?这种人就该下十八层地狱,

 “这种人事事以自己为先,那有这么容易被人干掉。”

 ”那就保佑他世世为奴,代代为娼。” 

慕容离听着他们越来越恶毒的漫骂,心中有些无奈的伤感。自从妖魔统治这个世界后,苍生苦不堪言。但他们只是普通百姓,没有能力,也反抗不了妖魔。知道自己投降,便也对他充满恨意。

 

执明收起玄光镜,冷冷地说:“这就是你倾尽心力想救的苍生,你为他们在这里受苦受难,他们却把你当成妖魔鬼怪。”慕容离沉默良久,终于疲惫地说:“他们怎么说是他们的事,我怎么做是我的事。”

执明托起他的下巴,用力捏住故意让他痛苦,啧啧称奇:“如果我答应将琉璃盏赐给你,但要你受尽折磨而死,你可愿意?”慕容离几乎没有过多考虑,坚定地说:“好的,我愿意。”

执明嘲笑道:“为了那些愚昧无知的人,你真够蠢。”

慕容离不想与他争辩,只是带着几分希望看着他:“你真的可以答应我吗?”

执明没有回答,他手中的光芒升起,锁在慕容离身上的锁链随之收缩。没过多久,慕容离便痛得昏厥过去。

 

慕容离醒来后便又被执明拖进了一间阴暗潮湿的牢房,四周墙壁布满了藤蔓,地面散落着破败的骸骨。

这里仿佛是魔界中最黑暗、最恐怖的地方,即便是无垢的心灵,也会被这里的恐怖氛围侵蚀。慕容离抬着头,定定地看着执明。执明冷笑道:“慕容离,为了那些愚蠢的苍生,你居然愿意承受这等折磨。好吧,那我就如你所愿!”说完,他伸手在空中虚握,一条犹如蛇形的魔链从地面升起,紧紧缠绕住慕容离的双臂。 随着执明的掌控,魔链紧紧勒住慕容离的手臂,如同凌厉的刀锋,将他的血肉划破。痛苦的慕容离倒吸一口凉气,额头渗出冷汗,但他依然没有畏缩。执明见状,眼中闪过一丝不快:“你的意志力果然了得,那就让我再加一点料!”他从地面上拾起一把锈迹斑斑的尖刀,恶狠狠地刺向慕容离的肩膀。 尖刀瞬间穿过慕容离的肩膀,将那鲜红的血液迸溅在牢房的墙壁上。慕容离痛苦地咬紧牙关,一声惨叫在喉咙里堵住,死死地压在心底。 执明将尖刀在他的肉体上抽出,鲜血顺着刀身流淌。他邪恶地笑着:“我倒要看你还能顶多久,慕容离,我会让你一点一点失去你的尊严,直到你为自己的无知懊悔不已。” 

 

接下来的日子,执明对慕容离施以各种酷刑。有时是火焰般灼热的鞭子抽打着他的身体,有时是冰冷的铁钩穿过他的皮肤。慕容离遭受着生不如死的折磨,每一个痛苦的夜晚,他都在尖叫与呻吟中度过。然而,他始终没有向执明屈服,没有放弃心中的信念。

 

执明每天都会将慕容离折磨得半死不活,他似乎从这种虐待中获得了极大的快感。而慕容离,虽然痛苦不堪,但始终没向命运妥协,他知道自己承受的每一刻痛苦都是为了保护苍生的安宁。

在一个风雨交加的夜晚,执明将被折磨得奄奄一息的慕容离拖到了一个露天的广场。此时的慕容离,衣衫破碎,鲜血染红了他的皮肤,整个人犹如被催残过的鬼魅,奄奄一息地躺在岩石上,这些日子里,他的仙脉已被抽得干干净净,身上没了仙气,每天都在忍受着非人的折磨。然而,尽管如此落魄,他那绝美的容颜仍难以掩盖。

一群妖魔围绕着他,都想将他吞噬。但他们敢看不敢碰,这可是幽暗王的囚徒,没有他的允许,他们不敢碰他。谁知道幽暗王心里在想什么?这种赌上性命的游戏,他们可不敢轻易尝试。

世人皆知,幽暗王对背叛他的人从来都有一百种让你生不如死的手段。

公孙钤礼貌地问道:“你都折磨他好几个月了,为什么还不杀掉他?”他知道执明对待敌人从来都不会手软,但也从未见过他这么长时间地折磨一个人。

执明含着笑意回答:“慢慢玩才有意思,毕竟这样一个仙人就这样死掉,岂不太可惜?”公孙钤有些困惑地说:“可他的父亲是杀了你父亲的凶手。”执明冷笑道:“所以我一直没让他好过。”

公孙钤感到有些不安:“但是,也太久了吧。”他总觉得执明对慕容离有些与众不同的态度。执明笑得残忍:“美丽的东西都值得好好欣赏,不是吗?看他慢慢被摧毁才有意思。”尽管执明的笑容狰狞,但公孙钤敏锐地感觉到,似乎有些不同。只是他说不出来,只有一种不太好的预感,觉得这个人可能会对自己构成威胁。


哔一句:执明这一世遭受了亲人遭屠等糟心事,不会是什么阳光的人,暴戾,偏执又病娇,是环境造成的。阿离是那种厌世的聪明,对一切看得很淡,心如石头般无感,面对苍生虽然难过,但不会被影响。


评论(4)

热度(1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