进修

修身!

刺客三之天涯人不归

刺客三之天涯人不归

又是无眠的一夜,自从瑶光投降以来,慕容黎便被执明困在这向煦台。

后来执明知道了向煦的存在后,发了好大的脾气,那一晚,不知道要了他多少次。

慕容黎不说话也不给任何反应。

他知道,执明的怒火压抑已久,需要发泄,所以只有承受。

在他选择投降的时候,所有人都觉得他不该降,甚至连方夜也如此认为。

可慕容黎依然觉得自己做的事,只需向自己交待便可,它人怎能说他又能阻止得了吗?

都说他不该……可是,执明的赤子之心是毁在这乱世中,若昔日自己没向他求救,子煜也不该死。

他们之间的事,岂能说得清楚谁对谁错。

欠了便欠了,既然欠了便一定要还,他不是个逃避责任的人。

不同的是,这次欠的是心上人,还的情债。

 

“可是……再怎么也不该攻城啊。”方夜不甘的说。“国主……你不该把瑶光让出去。”

“这责任本就压得我透不过气来,我何曾不想放下一切与自己他在一起。现在终于有借口了,我轻松了,他也解脱了。”

执明身上发生了太多事,他需要发泄,自己便给他那个借口吧。


 那天瑶光城外,执明亲手把剑送进他的胸膛,扬言要杀掉他报复,可是终归,他还是没刺死他。

眼前人既是仇人,也是爱人,那么一刻他慌了,迷茫而不知所措。

既想杀掉他为亲者报仇,又下不了。

慕容黎就这样被带回天权。

所有人都上书执明要处死他。

执明只冷冷回应:“本王要他死的人,岂是一刀一剑能解决?”

“本王不会让你死,你只是本王的发泄工具。”

执明这样宣布,后来,他总有办法弄得他半死不活。

有时候,夜里他就这样静静看着他。

慕容黎看不到他眼神,但知道那是一双包含复杂情愫的眼眸。

还是自己欠下的,他闭眼承受了一次又一次。

 

执明每次发泄完,都是直接离开。

慕容黎的身体也一天比一天差。

 

萧然冒死进入天权,想要救慕容黎离开。

慕容黎只是怔怔的看着窗外:“我还能去那?我现在只有他了,也只剩下他了,我还能离开他去那?”

“可是……可是他这样对你。”

“你让我还吧。”慕容黎淡然一笑:“等那天清了,我们也许就能一起了。”

“可是属下觉得,你不该如些示弱。”

“所以你永远不是我。”慕容黎惨淡的一笑:“我们之间的事只有我们清楚,外人是无法理解的。”

是啊,即使是心腹如方夜,在他和执明之间的事上,也只是个外人。

除了他们,外人又怎能明白能说得清?

 

执明的脾气也越发暴燥,时而怒火中烧,时而阴晴不定。

但看他的眼神,却始终都复杂。

 

知道萧然潜进来后,也只是命让送他出去。

“谢谢你不杀萧然。”慕容黎哑笑。

“一人做事一人当,本王拎得清。”

 

自此,萧然再也没见过两人了,过了很久,萧然再也没听过他们的事,只知道有一天,天权挂起了白旗,举国丧。

 

萧然依然喃喃说:“国主不该如此啊。”

方夜说:“又何必为他造孽呢?以他之心性,这本就是他的归宿。”


评论(2)

热度(13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