进修

修身!

执离 凡尘一

 

幽暗环绕的森林,有着一种深深的秘密,阴森的气息笼罩着这个地方。寒风呼啸而过,在这片漆黑的环境中泛起了一阵阵的不安。树木苍老含饴,树枝如鬼爪伸出,仿佛在招手,让人不禁感到一丝寒意。

 

随着夜幕的降临,阴森的环境又多了几分妖气,长满了青苔的墓碑上落着一串串黑蜘蛛,闪烁着冷酷的光芒。

 

一丝幽暗笼罩了起来,环绕在一玄衣男子身上。

 

“你以为那些仙门中人就是正派?错了,那只是一只只披着羊皮的狼。”执明挑起跪在眼前人的下巴:“本王不畏惧他们装模作样,因为本王是一只老虎,吃人不吐骨头的雷老虎,只有他们怕我,没有我怕他们。”

“王,你为何不敷衍敷衍他们?”

“当你的能力强大到像我这样,你就明白,根本不需要,因为这世界,没有你畏惧的人。”

“王就没有弱点了吗?”

执明挑眉一笑:“本王没有弱点。”

“玩弄世间愚昧的人可是一件很有趣的事,王,我可以为所欲为的玩弄人心吗?”朦胧的光影下,是一张欺世盗人的君子脸。

执明以长长的黑色指甲划过他的脸颊:“当然可以,只要你够忠诚。”

“王,为了他,公孙,此生此世,只效忠你一人。”公孙钤恭恭敬敬。

执明一声叹息。

“不过属下知道,就算是他,也不能阻止你毁掉仙圣地的决定。”公孙钤又说:“但他能得到你的垂青,已是此生无憾。”

“你这真话听着像奉承。”执明笑笑扭过头。

 

仙圣地。

缤纷的花丛覆盖了整个仙境,一只只不知名的蝴蝶在花间飞舞,使得整个景色更添生机。湖水清澈如镜,荷叶随着水波轻轻荡漾,湖心处有一朵盛开的莲花,雪白的花瓣上还有晶莹的露珠,阳光透过葱茏的树叶洒在了花瓣上,一阵轻风吹过,莲花轻轻摇曳,给人一种如梦如幻的感觉。

 

仙境的空气中弥漫着迷人的花香,各种奇异的鲜花树木掩映在山间,呈现出各种聚集成奇怪形状的景象。有的花是色彩绚丽的,散发着令人眩目的光芒,有的树叶则发出悠扬的快乐之声,让人在这片迷人的景色中沉醉。

 

这里的草地上,有一些仙人在玩耍,他们披着丝绸般的长发,穿着闪烁的魔法服,手中还拿着各种颜色的魔杖,散发着与众不同的魅力与气息。太阳在天空上辗转升降,阳光穿透了这片缤纷的花海,将一切照得斑斓绮丽。

 

在这片仙境,一切都是那么的神奇与美好,仿佛所有实现梦想的力量都凝聚到这里。

 

然而这仅仅也是表面的。

“近年来,仙圣地与妖界开战,屡屡败退,妖神幽暗王已经攻占无数的仙界,这里,已是最后的据点了。”

仙圣地的长者疲倦的闭上眼睛,手中的水晶球也只剩下微弱的白光。

 

仙圣地的蓝衣子弟整齐下跪:“弟子,愿与仙圣地共存亡。”

 

“共存亡容易,延续仙圣地才是最难的。”长者露出无奈。

 

“明天,幽暗王就会攻进来,不降即死。”长者站起身,抖抖手中的水晶球:“这一战凶多吉少。”

 

旁边的侍卫低声道:“你的孙儿还有即将历劫完成,能等到他吗?”

长者摇头“倘偌此战失败,你便把我的计划告诉离儿,务必让他不惜一切完成任务。”

“属下明白。”

 

夜,灯火通明,不是详和之火,而是妖界和仙界举起的熊熊烈火。

幽暗王执明率领部队,与仙圣地的最后据点展开大战。

结果,可想而知,仙圣地无疑是膛臂挡车,在屡战屡妖界面前不值一提。

 

“王,仙圣地已全面进攻,属下已下令,不杀即降。”公孙钤跪在执明面前,恭敬的说。

 

“好。”执明的神色凛凛,手中的黑火随着手掌合拢而收起来。

 

“王,慕容长德的孙子刚历劫完成,被我们逮了个正着,要如何处置?”

 

“慕容长德那伙人的嘴脸实在让我不喜欢,把这个人带上来,当众处决。”执明低头看着自己手中的指甲。

 

很快,一身穿红衣的男子便被押到这大殿之中。

“慕容离是吗?”执明神色漠然的看着掌中的琉璃花盏,并未正眼看他。

慕容离被逼跪着,没回他的话。

执明嗖一声跳到他身前,以指甲挑起他的下颚,映入眼光的,是一张比陵光更为动人的绝色之貌。

执明啧啧赞道:“好一张好皮囊。”

慕容离只是眼神澄澈的看着他,未能动一下。

“怕我吗?”

他摇头。

“你不怕死。”

“恐惧不能保住我的命,只会让你得意。”

执明以指甲在他的脖子划了一下:“这细皮玉嫩的,我轻轻一割就能送你归天。”

慕容离没头没脑的说,“我爷爷……是杀你父亲的凶手。”

执明的手突然勒上他的颈项,用力收缩,慕容离瞬间透不过气来,脸色很快就呈现紫红。

眼看他要晕去,执明又放开他。“你告诉我,是想我杀掉你吗?”

慕容离神识有些模糊的摸了摸脖子,好一会儿,才把气透顺,低声道:“杀我自是很容易的事,但你不觉得,慢慢折磨我,会更有意思吗?”

执明神色凝住的看着他,过了好一会儿,仰天笑了几声。

“有意思,求死或求饶的人本王见多了,求我折磨的,你是第一个。”

慕容离手抖的握了握衣角,无论如何,他都要完成任务。

 

哔哔两句:

执明开始时是又毒又任性,甚至白月光也不是阿离,但会被阿离吸引,挚爱阿离。

阿离开始也不恋爱脑,甚至装的更多的是苍生大义,活下去也是为了任务,后面喜欢上执明会有所改变。

风格就这样,先虐后甜。


评论(4)

热度(1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